yyt冷

【喻黄】患得患失(六)

周五晚上,郑轩打开电脑准备追新番更新,里面有他的新老婆,手机在这时的连续振动让他头有点痛。


「轩哥,你一定要帮我!」


「我实在不能忍了!」


「我今天下午差点就亲上去了!差点亲上去了啊你知道吗阿轩!!!」


「我都不敢看他的表情」


「三天之内我要追到这个喻文州」


「不然下次还想亲他我就忍不住了!」


郑轩面无表情,心中微笑。


「三天后是周一你是准备后天表白还是周一呢加油看好你哦你可以的哦」


「三天后就是周一了吗!那勉为其难改成三个礼拜吧,三个礼拜够了吧!我准备下周培养感情,再下面一周创造时机表白,当然了也要给他一点时间考虑,这样最后一周他就会答应我了。很好,非常完美,一定可以成功!我这就去准备」


「虽然现在你直接表白他应该也不会打你但你确定他会答应你吗你要追男生为什么不去问问妹子的想法」


「阿轩!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醍醐灌顶!我这就去找苏妹子,再见再见再见」


成功甩锅美滋滋,郑轩心满意足地点下播放键。兄弟和老婆,还是选老婆吧!


 


苏沐橙、郑轩和黄少天是初中同班好友,苏沐橙的属性和黄少天的取向暴露于一次严肃的脆皮鸭文学讨论活动。


当时苏沐橙和楚云秀正在争论近日大火的更新文里面,主角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黄少天正好路过,听到这里忍不住发表了评论:“肯定是假失忆啊,作者都写那么明显了!如果是真失忆他那天怎么会正好出现在饭店里,显然他早就记起来是对方坑的他。”


看到两个女生探究的目光,黄少天连忙摆手:“是表姐逼我看的!但说实话,两位应该加强一下语文阅读能力,在这里我向你们郑重推荐‘一本现代文阅读技能训练’,没错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一本’,连名字都这么双关内容当然更棒了。不用感谢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楚云秀也在,苏沐橙暂时放过了他的插科打诨,但事后对黄少天进行了严刑逼供,成功获取了想要的答案。


 


接到黄少天qq消息的时候,苏沐橙正在叶修家里围观召唤师峡谷虐菜。一连串的提示音让她赶紧按下了静音键。


「我和你说个事,你千万别惊讶」


「喻文州你知道吧,开学学生发言的那个,和我一个班」


「也就是理科总得年级第一的那个」


「我要追他」


「你这么善解人意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


「我就想问问追男生应该怎么搞,没什么经验」


叶修手上的操作没停:“这么一大串,少天吧。”


苏沐橙笑着打字:“是啊,让我帮他追个人。但我得替他保密。”


「你和对方现在什么情况了?」


「一起打了几周游戏,平时会聊天,我觉得朋友了」


叶修按了回城键活动手指:“追人还找你帮忙,追你们班的小姑娘啊。”


苏沐橙起身往外走:“之后你就知道啦!”


她到阳台上给黄少天打电话,对方一番解释之后,苏沐橙建议道:“既然你们现在关系比较近,并且还没捅破窗户纸,那么先需要让他产生点别的想法,不然一直把你当兄弟怎么办。首先我们要借助外力给他一些信号,但是又不能影响你们的关系,我有一个不算很大胆的想法……”


 


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四早上。


喻文州察觉到邻座看向自己的目光很复杂,一大一小两只眼睛混合着同情、好奇又有些意外的情绪,让他很难不在意。


他试探性地整理了衣领,偏过头问道:“是我扣错扣子了吗?”


王杰希努力镇定:“你不看学校论坛的吗?”


喻文州不明所以:“什么论坛?”


王杰希叹息着将手机递过去:“我觉得你最好还是知道一下。”


帖子标题占据了页面最醒目的位置。「高中部居然有这么和谐的一对!!!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们配!!!」


正文放上了一张经过模糊处理的照片,走廊上两人靠在窗台,背景是郁郁葱葱的银杏树。左边的黑发少年看不清眉眼,但看得出勾起的嘴角十分宠溺;右边深棕发男生勾着他的肩膀,凑到对方的耳朵说着什么,神采飞扬的半张脸洋溢着甜蜜的气息。


喻文州认为画面十分和谐,让人赏心悦目,两人之间的暧昧温馨简直要突破屏幕扑面而来。


如果当事人不是本人的话。


照片大概是昨天课间拍的,黄少天正在给他讲网上看的段子。


评论里大多不知道两人是谁,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快乐地磕起了cp。有人提到看起来有点像是高二这次月考同分的两位大佬,LZ回复说请大家不要到真人面前去ky,虽然配一脸,但应该只是好友。


喻文州神色冷静地将手机递回去,王杰希安慰道:“这也没什么,咱们学校论坛里类似的帖子也不少。别往心里去。”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没事,同学们玩闹而已,并不会当真。


随即喻文州打开自己的手机,点击了保存图片。哪怕仅仅是看到照片里黄少天张扬的笑脸,他也会被对方的情绪所感染。


喻文州确实不在意别人的关注,只是没想到自己在黄少天面前的表情竟然这么开心又不受控制,将他的心思几乎泄露了个七七八八。


而且,如果黄少天看到这个帖子会怎么想呢?


他记得很清楚,照片里的他们是自上周两人互赠惊喜后的第一次肢体接触。


黄少天滔滔不绝讲着笑话,嘴巴就没休息过,自己却笑弯了腰,手臂顺势搭在了他的肩膀。


这样亲密的朋友关系让喻文州有点上瘾。然而一想到假如黄少天知道了他心中那点隐秘的心思后也许会选择保持距离,喻文州就决定要把秘密藏在心里,不能透露分毫。


虽然心底的感情在叫嚣着想要更多,但理智在劝诫他,即使是现在单方面的暧昧,也应该满足了。


不管怎么说,想要骗过黄少天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喻文州想了想,按动着中性笔向王杰希问道:“杰希大大,如果你不得已要隐藏一件东西,会怎么做呢?”


王杰希心中拉起了八卦的警报,决定擦亮观察的大小眼,思考了一下回复:“大概是大隐隐于市吧。”


喻文州将中性笔的开关往桌上压了压后扔进笔袋:“我觉得你说的对。”


既然想要隐藏暧昧,就应该像一个直男那样不畏惧gay里gay气的氛围。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少天状似无意得向喻文州吐槽:“你看到论坛的帖子了吗哈哈哈!虽然内容很失真,不过把我们俩拍的还是很帅的!讲道理要不是在现场,我都要觉得我们是一对了!”


“嗯,光线是很不错,不过你有露半张脸,偷拍可能不太好。如果评论让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联系版主删一下帖子。”喻文州微笑着,但仍然被黄少天捕捉到了一丝不自然,带着些微掩饰的僵硬。


黄少天的心沉了下去,面上仍维持笑容:“我觉得没关系啦,这也没什么,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嘛,开开玩笑罢了。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去和版主说一下。”


喻文州反而放松了下来:“你都不介意那我就更不介意了。怎么,少天想和我试试吗?”


黄少天刚沉下去的心现在不仅浮上了水面,还欢快地游起了泳。这是个机会!


“其实,你之前问我会不会喜欢男生,我回去仔细想了想,还真不好说。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觉得也许……哈哈哈,开玩笑的啦!不要紧张!”黄少天戳戳盘子里的饭,“但我不想骗你,我真的可能会喜欢男生,嘿嘿,你要小心哦。”


喻文州认识到自己高估了在和黄少天比gay时候的定力,镇定自若的微笑要挂不住了。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对方心里和他是一样的想法?他叹息道:“你这样,我可是会当真的。”


-------------------------------------


三次元有事,下次更新应该会是7月2日左右


感觉自己写的太平了,也会想想怎么改


谢谢大家读到这里,笔芯❤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yt冷 | Powered by LOFTER

yyt有点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