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t冷

【喻黄】患得患失(七)

手机惨白的手电筒照在脸上,郑轩觉得自己有点窒息。

而他的面前竖立着两个同样惨白的面孔。

“所以……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进行这样的活动?”

凉风习习的夏夜,苏沐橙、黄少天和郑轩围成一个圈坐在小树林旁边的草地上,周围的叶片簌簌作响。苏沐橙小心地在西装裙下垫了一本历史习题册。郑轩感觉就算把一桶花露水从他的头上倒下去都不能阻挡蚊子的攻击。

“因为紧张的氛围有助于打开爱情的思路。”苏沐橙甚至手动为手电筒制造了闪光效果。

“那为什么不能换一个地点呢。”郑轩生无可恋。

“你傻啊!别人都在上晚自习,我们几个偷溜出来,你想被老师请办公室还是被保安当成小偷?说出来,你天哥都满足你。”黄少天用手电筒去晃郑轩的下巴。

“压力山大……所以我们赶紧讨论正事吧,你们进展喜人是吗?明天表白后天结婚?我建议你穿白礼服喻文州穿黑的,因为他比你高两厘米,这样视觉效果会更好。”郑轩挥舞着校服领带想去遮黄少天的闪光灯。

“靠!!郑轩你想死是不是!!”黄少天把手电筒晃出了光剑的气势。

苏沐橙朝他晃晃手:“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把我们喊出来,是有新情况吧。”

黄少天把手机背面朝上扔在地上,揪了揪头发,把白天和喻文州在食堂的对话一五一十告诉了他们。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直男会这样随便撩吗?我觉得,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黄少天在三束灯光下一脸傻笑,郑轩和苏沐橙觉得实在是没眼看,纷纷关掉了灯光。

苏沐橙抱手:“虽然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你……”

郑轩打了个响指:“但至少他肯定不是很直!”

黄少天用手机充当话筒怼到郑轩脸上:“你怎么知道的!快说!”

郑轩一边往后退一边推开黄少天的手机:“废话,劳资是直男啊!要是有男的对我说可能喜欢我,那我肯定要么委婉地拒绝,要么就是打爆他的狗头。试一试这种话肯定是说不出口的。”当年刚知道黄少天性取向的时候,他还怀疑过黄少天是不是暗恋他,当然这种事他打死也不会让黄少天知道。

黄少天把手机在手里抛着玩,光束随着旋转在空中不断变化角度。“万一他是说着玩呢。你们都不知道,别看喻文州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样子,实际上挺有原则的。他收到情书拆都没拆,直接退回去了。”

苏沐橙若有所思:“照你这么说,他会是随便和人玩暧昧的类型吗?”

黄少天用手锤地:“肯定不是!他拎得可清了,我就没见过他和哪个女生距离在三十厘米以内的,就是一本练习册的长度。课代表给他发作业他都要接远的那边。”

郑轩小声说:“我看你们就挺暧昧的。”

黄少天长叹:“那是他不知道我想和他搞基。”

郑轩鄙视道:“所以你就怂了?”

黄少天发愁。

苏沐橙补刀:“马上要暑假了,不能经常见了。”

黄少天愁眉苦脸:“是啊,我总不可能放假天天拉他出来玩吧。高三了就更不可能表白了,怎么想暑假都是最后的机会。但假期又不常见面,而且要是失败了,高三还在一个班呢,岂不是很尴尬。他要是不理我了怎么办,到时候还要每天见,想想就很心塞!”

苏沐橙表面端庄地顺着头发,内心激动地搓搓手:“就暑假去表白啊,你不会想等到毕业吧。这么七上八下的日子再过一年你可以吗?实在不行就来经典套路,真心话大冒险,我们给你助攻。”

黄少天一秒复活,左手成拳砸在右手手掌:“我觉得很可以,这样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毕业是肯定等不到毕业的。暑假我可以约他出来自习,到时候拉他出来一起玩,具体细节我们之后好好讨论一下。我还是希望能够当面表白,而且表白的那瞬间看起来要像真的一样,不能让他知道是在大冒险不然就没用了。不对这本来就是真的。但是大冒险也要是真的,退路要留好。”

苏沐橙站起来理理裙子:“这个交给我们,放心好啦。”

苏沐橙所在的文科实验班和理科实验班在同一层楼,三人走到楼下时正好下课铃响了,于是边聊边走回教室。郑轩到走廊后去了洗手间。走到理科班门口,苏沐橙和黄少天打了声招呼向自己教室走去。

喻文州出门时正好看到这一幕。

黄少天回过头看见他,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欣喜:“文州!等我一下一起回去吧。我拿点东西。”

 

又是一个难以入睡的夜晚。

今天黄少天似乎心情很好,回来的路上都在和他叨叨不停。但是一想到对方心情好的原因,喻文州就很难平静心情。

他知道苏沐橙,文科班的班花,听黄少天提起过几次,但没有在学校里见到他们交流过。

所以晚自习消失了快一节课,原来是约会去了吗。

平心而论,他们看起来很配。才子佳人,天造地设的一对。

喻文州轻轻翻下把随身携带的速写本拿上床,在被子里用手电筒翻看。

前面大多是景物速写,空无一人的教室、静悄悄的走廊、教学楼中庭的树木、生态园里的雕塑,喻文州都快速翻过了。后面逐渐变成了人物,抿嘴笑、露齿笑和开怀大笑,跑步、写作业、打游戏和趴在桌上小憩,都是同一个人。

喻文州用手指描摹着黄少天微笑的侧脸,他已经没办法放下了。

如果说这段感情的开始是抱着一厢情愿的决心,那么他已经被人类的贪婪所打败。伊甸园中的夏娃受到恶魔的引诱,拒绝不了散发着动人光彩的智慧之果,喻文州也无同样法拒绝向黄少天一步步靠近。

想拥抱他、亲吻他、抚摸他,甚至更加难以启齿的幻想。求而不得就是引诱着他的毒蛇。

虽然自以为可以忍耐,但晚上看见黄少天和苏沐橙一起回教室,才惊觉这样的欲望他控制不住。

不想看见黄少天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不管是谁都不行。

但自己或许都没有吃醋的资格。

喻文州侧躺着点开和黄少天的对话框,一股冲动在叫嚣着让他现在就诉说自己的心意。明明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心底还在期待着,也许能有机会。

手机屏幕亮光打在他半张脸上,几分钟后自动熄灭。

就算黄少天和别人在一起,他们依然可以做朋友,而如果现在失败了,他就将一无所有。

喻文州叹口气,如果黄少天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那他和一无所有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深呼吸几下,不想让自己沉浸在这样的情绪里走不出来。用理智想想,假如黄少天真的喜欢苏沐橙,那午饭时说的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

手机又亮了起来,微信发来一条推送,是公众号的信息。

「必读!男生喜欢你的10个表现,快来对照一下吧!」

鬼使神差,喻文州点了进去。

「1. 见你的时候他衣冠整齐,往往精心修饰过一番」

他们平时都穿校服。

「2. 总是喜欢问你‘在做什么?’」

好像周末问过几次。

「3. 打游戏或者在忙的时候,收到你的信息,他会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回复」

他们都一起打游戏。

「4.喜欢在人群中偷看你」

好像是他喜欢偷看对方。

「5.会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经常向他的朋友们提起你」

同学大多不需要介绍。

「6. 眼神中会透露出喜欢你」

黄少天的眼神确实很让人心动,但大概也不算是透露出喜欢。

「7.即使把天聊死也要硬聊,也许这就是喜欢吧」

黄少天大概不会有把天聊死的时候。

「8. 看到你,总是喜欢傻笑」

他对谁都很喜欢笑。

「9.在你面前喜欢表现自己」

他不需要表现。他本身就很耀眼。

「10. 打死都不会跟你称兄道弟,做朋友」

………………

什么破玩意。

---------------------------------------

让我们来看看是谁先忍不住捅破窗户纸呢?(喝茶

最近挺忙的,更新频率会低一些,抱歉呀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yt冷 | Powered by LOFTER

yyt有点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