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t冷

【喻黄】患得患失(四)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进寝室,就被郑轩拽住拖向了走廊阳台。

“黄少,这个事情很重要,我们必须得谈谈。”郑轩痛心疾首,“居然都快熄灯了才回来,你们干什么去了?你没对别人喻文州做什么吧?”

“啊,你已经知道了吗?那正好,我也有很重要的事要宣布!轩啊,这个事情只有你能帮我了,你猜的没错,我是喜欢喻文州,而且我还要追他,你一定要帮我!”阳台上,黄少天握住郑轩的双臂,表情诚恳。

郑轩恨不得一手刀劈醒黄少天:“你在说什么啊?喻文州他明显不喜欢男生好吧,再说了,他那么无趣、死板、死气沉沉,不能光看脸啊黄少!”

黄少天的目光十分兴奋:“谁说他无趣了?反正肯定不是我说的。游戏打得好的人会无趣吗,必然不可能啊!他还说了他可能会喜欢男生的,他刚才亲口告诉我的!”

黄少天一番解释之后,郑轩愕然了。

他艰难地点点头:“好吧,那也许是我猜错了,所以你确定想好了?”

黄少天的目光带上了一点怜悯:“我知道,可能你很难理解喜欢上谁这种感情,毕竟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没关系,只要你这次帮了我,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兄弟,未来等你有需要了,兄弟也一定会回报你的。”

他拍了拍郑轩的肩膀:“总之,为防止我当局者迷,你先说说你的想法,让我参考一下。”

郑轩决定不和黄少天计较,毕竟,单身狗和暗恋的单身狗谁比较惨,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虽然剧情发展方向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但作为黄少天的挚交好友,反向帮忙的事情他还是做不出来的。

“那我们来分析一下喻文州的属性好了。”郑轩尝试用靠谱的思路解决兄弟的问题,“他是一个真·学霸,不高冷不装b的那种,所以你可以从学习上吸引他的注意力,至少不能让他觉得你会影响他学习。”

黄少天冷漠脸:“我刚才邀请他高三前周末双排,他答应了。”

郑轩安慰道:“那也就是周末,你要抓紧在学校的时间,让他体会到你们其实是一类人。所以你以后上课再睡觉,最好坐着睡,别趴着了。”这样老师就不会总是盯着我看,不然压力山大,郑轩默默地想着。

“是个入手方向的选择。”黄少天表示了肯定,“你再帮我分析一下,他在操场那番话是什么意思。有没有可能他也是弯的?”

郑轩思索了一下:“我不太看得出来,但既然他没有承认,你先不要抱太大期望,就当作薛定谔的性取向好了。”

“那就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他只会接受喜欢的人告白。因此,在他对我产生好感之前,不能让他察觉到我在追他。”黄少天靠在阳台栏杆上,沉稳的语气下,眼中透出相机而动的光彩,“我需要在这个基础上接近他,在当朋友的同时搞点不过火的小暧昧。”

 

喻文州是在凌晨五点十二分惊醒的。

缠住他的梦魇在睁眼的片刻就被忘了七七八八,隐约记得是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追赶他,而他只能躲在狭小黑暗的房间中,感受着对方一步步的逼近。醒来后心中的恐惧虽然淡了很多,但气息依然急促又不规律,喻文州闭上眼,一会后才渐渐松弛下来。

他经常在破晓时分惊醒,或是像今天一样的噩梦,或是一串无序的心跳带来的心悸,或者偶尔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有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睡着过,恍惚间的辗转反侧让他失去了时间的概念。

以往这个时间醒来,他会打开手机刷题、默背语文和英语课文、复习重要的知识点,然而今天他还没有想好要背哪篇课文时,黄少天就毫无防备地占据了他的脑海。

不长的回忆里,有运动会上参加1000米跑的潇洒背影,有篮球赛中发现对手作弊时愤怒又冷静的表情,有和朋友聊天时的开怀大笑,还包括打游戏时的专注和锐利。黄少天对朋友重视且信任,对外则是那么锋利又冷峭。

喻文州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黄少天,但在发现自己的感情后,他毫无障碍地就接受了喜欢男生的事实。黄少天那么耀眼,会被吸引是理所当然,也是心甘情愿。

反正不会有结果,那单方面的喜欢也没什么关系。

从发现自己感情的那一刻,喻文州就没有生出过放弃以外的想法。他只想和黄少天有一些普通同学之类的接触,如果运气很好的话可能成为朋友。他想用这样的靠近来填补心中时而喧嚣的渴望,以压制住防不胜防的冲动。

喻文州在心里嘲笑自己对于感情毫无控制力,在察觉到自己的心情之前,默默关注可以带来满足,而想明白之后,满足就变成了空虚。

他打开手机,翻到了下午的战绩,队友的ID连成竖排,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紧挨在一起。他的手指在两个名字上滑动,脑中重复着夜跑时黄少天的回答。

喻文州的手指停下了。

我有抑郁症——但我喜欢他。

绝望和希望在心中不断盘错交织,它们都是源自于一种名为期待的欲望。

 

这两周,整个R中理科实验班都感受到了高三即将到来的压力。

因为他们发现,连黄少天都开始认真听课了,看来高考的压力真的是很大了。

黄少天对此表示不以为然,他认为此前他也是有认真学习的,只是同学们没发现而已。

事实上,黄少天只是有些偏科。他很喜欢数学和理综,因为感兴趣,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思考难题上,于是造成了不认真的假象。

但这两周,他对语文和英语的态度确实端正了许多,语文冯老师都啧啧称奇。在距离月考倒数第二周的周测中,黄少天上升到第二名的位次,对此他很满意,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这个周末,两人正在双排等待系统匹配,黄少天拍拍喻文州示意他摘下耳机。

“最近我的进步很大。”

喻文州了然:“嗯,你马上就要上钻一了。不过没关系,我也快要升段了。”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学霸的脑回路怎么全在游戏上:“我是说这次周测,排到第二了。怎么样,我认真起来进步的速度很快吧,第一名,你会不会感到压力啊?”

喻文州微笑,其实他并不在意名次,这只是家里的要求而已。但是遇到棋逢对手的对象,还是他喜欢的人,喻文州久违地感到有些兴奋:“少天给的压力不能算是压力,应该算动力。”

黄少天眼中燃起挑战的火光:“既然这样,那我们来打个赌吧。下次月考分低的人,嗯,做什么好……这样吧,就给分高的人准备一个惊喜。一定要是惊喜,不是只有惊没有喜的那种!要让对方满意才行。”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斜映进了黄少天的眼睛,丁达尔现象在空气中留下一条暖黄色的光束,细小尘埃分散在其中永不停歇地做着布朗运动,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中的水光流转放轻了呼吸。

“一言为定。”

赌约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经想好要送黄少天怎样的惊喜了。

 

接下里的一周里黄少天全力以赴,食堂排队的时间都能看见他在复习文言文,郑轩看到他这样拼命的架势,拒绝和他一起吃饭。

喻文州的状态也比之前好一些,黄少天的挑战反而让他莫名心安。他不再需要每做完一道题就强迫自己将注意力回到试卷上,考试带来的焦虑感也有所减轻。虽然晚上依然不能很快入睡,但可能是因为白天的疲惫,凌晨时分惊醒的次数正在减少。

月考后放榜那天,第一行仍然是喻文州的名字。

黄少天和他同分,名字前的位次也是1,语文比喻文州低几分,因此排在第二行。

TBC

-----------------------------------

*丁达尔现象:一束光线透过胶体而出现的一条光亮“通路”。空气是胶体

*布朗运动:微小粒子表现出的无规则运动

*以上定义来自百度百科

 

黄少好甜,喻队好苦,我要精分惹

评论(6)
热度(114)
©yyt冷 | Powered by LOFTER

yyt有点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