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t冷

【喻黄】患得患失(五)

晚自习前,多数同学还没有回来,女生们三三两两地结伴在校园里散步消食,享受一天里最悠闲的几十分钟。

黄少天也不在,可能是和班里的男生去打球了。

教室里只有几个同学轻轻聊天的声音,喻文州坐在座位上,正用铅笔和中性笔描绘着什么。

本子上是有着尖尖虎牙的少年,耳机挂在脖子上,笑得挑衅又率性。喻文州回忆着那天恰好晃过的阳光,用白色的笔在眼睛上点出了高光。

既然他们分数相同,那赌约自然是失效了。喻文州想着网上买好的器材和试剂,周末应该就能到货。

不管是谁给谁惊喜都好,总好过这样了无牵挂。

快要打铃了,陆陆续续有人回到教室,几个挥汗如雨的男生打闹着进门,喻文州将本子合上放进了抽屉。

 

喻文州拿着包裹进了家门,父亲的拖鞋如往常一样仍整齐地放在玄关。他将书包和包裹放进了房间,回到客厅时,喻母从厨房出来淡淡地说:“吃饭了。”

桌上惯例是丰盛的晚餐,荤菜多是白肉,正中间是清蒸鲈鱼。

两人相对而坐,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

半晌,喻母开口了:“这次月考,有人和你同分。”

喻文州点头,神色可以说得上是温柔:“他很厉害。他进步很快。”

喻母将筷子靠在盘子边缘,用了几分力气,发出清脆的声响:“你知道全省有多少这样厉害的人吗?稍不注意就会被超过!这样下去,期末可能连第二名都拿不到,你想过吗?”

喻文州默默地点头,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喻母叹了口气,拿起筷子:“你也知道你爸爸不管家里的事情……文州,我每天在家辛辛苦苦,从你出生后都没有放松的时间,不说希望你能出人头地,好歹也要有些成就。学习上我们为你创造了最好的条件,私立学校的学费,有多少人家都供不起,又有多少人给钱都读不上。妈妈就盼着你未来能有出息。你还在读书,不知道现在社会竞争压力有多大,大学好一点就多一分保障。相信你能明白的,对吗?”

喻文州继续点点头,放下了空碗:“我吃饱了,去复习了。”

“去吧。”喻母抽了张纸递给他,“明天就在家里学习吧,我给你炖了鸡汤。”

喻文州嘴唇微张,顿了一下,还是说了好的。

他回到房间锁上门,用qq给黄少天发了一条消息。

「抱歉,这周家里有事,周末不能去了」

黄少天回复地很快。

「没关系,正好我也有点事情」

过了几秒,又收到了新消息。

「在做什么呢」

喻文州正准备拆包裹,看到消息想了想。打出几个字又删掉了,反复几次之后,点击了发送。

「在复习化学」

这次屏幕暗下来都没有收到回复。喻文州解了锁,正准备把手机放在桌上,手机连续振动了两下。

「有不会的问你天哥,包教包会,童叟无欺,价格实惠,独此一家」

「期末继续?」

喻文州笑了,他挑了个「好」的表情包作为回复,拿起桌上的美工刀拆开了包裹。

 

天气进入四月底后逐渐闷热了起来,学生们大都换上了米色短袖校服衬衫。多云又闷热的晴天可以听见教室横窗外知了的鸣叫,伴随着期末考试和暑假的临近,空气中漂浮着少年们的躁动不安。

可能是受夏天浮躁的气息影响,周三数学的随堂测验中,喻文州有些心神不宁。他之前很难因为被周围气氛动摇心神,但这个夏天的心火显得来势汹汹。

下课后,他去阳台洗了冷水脸,回到座位上后发现笔袋被动过了。

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字迹有些潦草又潇洒不羁。

 

「周五下午体育课,南楼空教室见

                                              天 」

 

他抬头往黄少天的位置看去,深棕发少年正侧着身和郑轩说话。对方注意到了他的视线,笑着比了比课桌,又挥了挥手。

课间的喧闹仿佛一下子远去了,纸条像冰柜里的雪糕,触摸瞬间沸腾的血液就降下了温。

喻文州的指尖在最后一个字上摩挲片刻,将纸条夹进了本子。

 

整个教学楼的一层是大厅和花园,东西南北楼合围着中庭构成四合院的结构。东西是两座教学楼对望,北楼是办公楼,南楼的二至四层是实验室,最顶层五层是一排空教室。

空教室主要是寒暑假各学科竞赛班集训使用,平时很少有人会来,门也一般是上锁的。

楼梯在走廊的尽头,向外延伸出半开放式的阳台,阳台墙壁被历届学生当做了涂鸦墙。喻文州路过时看见上面有很多表白,有的连着姓名,有的没有。也有很多求而不得的自白。

他没有多做停留,走廊里回响着他孤独的脚步声。

前几个教室门都是锁上的,只剩下最后一间教室了。每转动一次把手,喻文州都要深吸一口气。他走向最后一扇门,也许黄少天还没有到,也可能临时有事不会来了。

门开了。

黄少天坐在最后一排座位靠窗的位置,视线从窗外回到了喻文州身上。

他用手托住下巴,声音带笑:“来得这么慢,还想不想要惊喜啦?”

喻文州走过去,没人注意到他的脚步比平时略快了一些:“你是怎么进来的?”

黄少天笑嘻嘻地抛了抛饭卡,又展示了手中的铁丝:“天哥的正常操作, 请不要惊讶,吹就完事了。”

他拍了拍身旁的桌子:“愿赌服输,喜大于惊的惊喜,要猜猜是什么吗?”

喻文州坐在他身边:“我们分数一样,赌约应该无效了。”

 “啊,是吗。但是你在第一行,我在第二行呀。我可没有赖账的习惯。来,给你。”黄少天从包里拿出了一个不大的挂坠,是某个化学结构式形状的硫酸铜晶簇。“表面用的是光油自喷漆,可以长期保存,也没有毒,放心。”

喻文州接过来,半透明正蓝色晶簇的某些平面反射着白光,一个个小小的晶体紧密地生长在一起,像少女头顶的花环那样透露出蓬勃的生机。

“本来准备用透明指甲油涂在外面,你都不知道我去买指甲油的时候店员看我的眼神!”黄少天左手摸着耳朵,“后来查攻略说光油自喷漆会好一点,就换了。”

喻文州笑弯了眉眼:“谢谢,我很喜欢,非常惊喜。这个结构式……”

“啊,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分子的结构式,就随便找了个图,照着做的。因为我觉得这个结构式简单又好看。”黄少天坐直了身体打断道。

喻文州没有拆穿对方,他知道这个结构式——是多巴胺。情欲、兴奋、上瘾,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不由分说地冒出来,在他的脑海中窜来窜去,又像泥鳅一样溜走了。

他也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小玻璃瓶,瓶口已经做了密封处理,轻轻摇晃后递了出去。透明无色的溶液中,金灿灿的液滴状颗粒悬浮游荡,仿佛满天浩瀚的繁星在银河中随波逐流,最后迷失在了深不见底的漩涡里。

黄少天无言地接过玻璃瓶,阳光下的黄金雨一如他眼中的流淌的微光。喻文州手中的蓝色晶簇则像来自外太空的水晶一样熠熠生辉。

他们在不经意之间对视,但谁都没有移开眼。

喻文州的余光注意到了对方的嘴唇,虚空里有一只手不断地推着他靠向前。

心跳肯定超过了130次/分钟,电火花顺着神经四处流窜爆炸,CPU下一秒钟就要燃起来了,自己或许会被烧死在这里。

整个空间安静得连呼吸声都几不可闻。

他几乎以为他们就要吻在一起。

猝不及防的下课铃打碎了时空的凝滞,黄少天站起来的速度比兔子还快:“没想到你也准备了惊喜,我特别喜欢,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突然想起来下节英语课要听写但我还没有背好,我先回去了,你也快点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快速离开的背影,手中晶簇的尖角刺痛了他的手指。

他不知道怎么做才能阻止自己,不可以再去想入非非。

--------------------------------

*黄金雨试验:2KI+Pb(NO3)2===PbI2↓+2KNO3

碘化钾和硝酸铅混合生成的碘化铅亮黄色沉淀,两种原材料均为致癌物,请勿自行试验。配置过程可以在b站搜索

*硫酸铜晶体为重金属盐,直接接触有毒,如要尝试需慎重

*各位同学请不要学习天哥撬锁

 

想把大纲撕了按住他们的头给我亲!!!

实际上现在的走势已经离大纲很远了(划掉

BTW感谢小可爱们的评论和喜欢哦~小透明写手很感动!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yt冷 | Powered by LOFTER

yyt有点冷